2013/11/16

【台灣台南】散策海安路文創藝術街區,正興街上料好實在的泰成水果行


來到台南,真痛恨的事情就是"為什麼自己的胃不夠大"這件事。
台南有許多美味好吃的小吃,還有街上的老建築都有自己的好故事,真的是值得多來幾次的地方。我想台灣人遊台灣的國內旅遊,台南是對台灣本地人最能接受還會一遊再遊的城市旅遊吧!在地的美味小吃,如果不從台南北吃到台南尾,回去不胖個2公斤,實在會對不起自己。

我們這次的台南行,因住在正興商圈的佳佳西市場旅店,CHECK IN之後,走出旅店順著正興街走,就發現到人都排到外面馬路的泰成水果店。
其實這間水果店我以前來台南都經過了好幾次,為什麼前幾次都不吃呢?
因為他外面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之前來的時候因為住的地方離海安路比較遠的關係,所以都放棄,但這次來台南,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為了吃這間當地人都誇讚的人氣水果店。
好不容易排進到店內,正不知要點什麼的我們突然發現到店內一側的板子上有他們的商品及價目,我們毫不手軟的點了最貴的『瓜.盅』。為什麼點『瓜.盅』呢?其實只是因為他的商品名稱和其它的商品名稱的類型不同,我們很好奇而已。
上『瓜.盅』一盤!(口水)
哇,是不是因為這邊離文創藝術街道旁的關係,上來的商品擺盤有藝術到! 不得不推薦這家水果店在商品上的視覺與味覺的用心與創意,那半顆哈蜜瓜加上手工製作的冰優格,當湯匙往下挖,底下那天然水果製成的冰砂,一口下去濃郁的口感,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如果要我給分數,視覺滿分,味覺也滿分。一盤『瓜.盅』下了這麼多的功夫,確只要200元,真的很超值!

吃完『瓜.盅』之後,在離開前又外帶了一杯酪梨牛乳布丁,好喝呀!每一口下去都在想,我在都市喝的那些合成果汁真的沒得比呀。
走出泰成水果店沒幾步,發現一小店前的黑板寫著…今日正興
1)大廣場在施工
2)小滿今天有開
3)泰成瓜盅昨天上市

啥…瓜盅是新品上架耶,真是幸運!這個商品我的評分就"滿分"吧!哈哈哈

走出正興街,來到台南一定要來『潮聖』一下的海安路藝術街。
其中幾幅很有名的作品,都是很多人留念拍照的合拍之地,像是這幅…
讓海安亮起來-作者:林建榮
一片藍色天空的牆,燈泡上的小人坐在浮雲上
以及這幅海安路的主角…藍晒圖
這作品的名稱是叫,牆的記憶-作者:劉國滄
晒圖是早期建築繪圖常用的一種複製技術。
早期施工的工程圖要複製,如果重描又非常花時間,所以才發展這種感光定影的複製圖面技術。藍圖,是建築工程繪圖的技術中,少數保留古老技術的一項傳統工藝。
而這幅藍晒圖,利用藍底白線的2D透視繪圖,將老屋的生活軌跡都在牆面呈現出來。
從海安路街上的永川大轎,阿川伯-作者:吳仕堯、陳俊豪、蔡潔華的壁畫旁,往神農街走去,這是條有百年歷史以上的老街,而且也是台南市保存再為完整的老街。
街屋的風格有著清代及日式的風味。
夜遊神農街的文創小店,神農街57號
上次有來,買了一件在地藝術工作者的手繪地圖。
但其實他還有一個小吃就是碰餅,上次沒買到,因為賣完了。
今天我又來買這個碰餅。
我:小姐,碰餅一個。
店員:不好意思,碰餅賣完了!
我:(驚!)謝謝…(失落的表情)

這次我還是沒買到,每次來都賣完了…,這代表我還要再來一次麼?!

神農街68號,老牌電器行,裡面可都是老古董呀。
老唱片、老唱機,裡面的老玩意不少,對懷舊有興趣的,這裡應該是個寶地吧。
我想,這裡頭的商品如果上"開運鑑定團",說不定件件價值非凡呀。
在神農街上的金華府,是過去這臺灣府城五條港區北勢街的信仰中心。
是由一群在五條港碼頭工作,來自泉州晉江的許姓苦力集資興建,裡頭供奉著他們從家鄉帶來的關帝爺。
老屋欣力,重新發現老房子的價植,如他們官網說的,他們在台灣做的是一種新的城市文藝復興運動。從08年起發掘了超過四十多處的「老屋欣力」案例。主要是如何讓這些老房子再利用的效益與提醒民眾關注自己的文化、美學與公益。不因經濟的進步加速文化與老房子的破壞。
另類的房屋買賣,以往老房子都不太值錢,拆了再重蓋,但在這裡老屋很值錢。
逛完藝術街區,不早了,如果是三五好友相揪的話,海安路的夜晚可是很棒的,有不少路邊的小PUB,可以讓我們聊天說地到通宵,下次來再揪多一點人來吧。
吃了這邊多的美食,也逛了街,最後的ENDING,就是吃甜點,這樣才能滿足的回飯店休息。在路邊選了一家做手工可仁奶酪的店家。就讓這個甜點結束這個美好的夜晚吧。
在吃之前,忘了餵飽我的相機,杏仁奶酪先被挖了一大口。用湯匙遮一下,看不太出來吧,哈哈。
唉,每次的旅行,都會有一些些的缺憾,還是有好多東西沒吃到呀。
怎麼辦呢?
台南的食物會另人上癮呀,現在即使身在北部,仍會不時的思起台南小吃的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