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台灣屏東】我在龍磐公園吹海風,滿洲沙灘攝海潮

印象中的墾丁,是我學生時代一直最喜愛的地方,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吵鬧的地方已漸漸不愛去了,後來選擇住的地方,都是比較安靜的地方居多。

佳樂水地區,又叫做佳落水(台語),是瀑布的意思,這個地方真的是太久沒去了,一般以往我們來墾丁也只是待在西部很少到東部這邊來。而這次的老景點懷舊旅程,走遊了年輕時有去過的一些景點,心裡感觸也很多,有很多景點和以往的記憶都快重疊不起來了,變化好多,是年紀大開始懷舊的關係吧,就想來做一些紀錄存檔,往年沒有做記錄存檔的習慣,實在還蠻可惜的。所以這是主要是找攝影的點,下次再來時就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享受這裡的美景風光。
龍磐公園的大草原也是很有名的,珊瑚礁岩的崩崖地形,面對遼闊的太平洋,很多人喜歡到這兒來拍照,據說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蘭嶼呢,可是冬天東北季風風會很大,保暖要注意。晚上的龍磐公園也是著名的觀星點,夏天可觀南十字星,因為這裡光害少,地形廣闊且周邊無遮蔽物,想拍星空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龍磐公園區內有崩崖、石灰岩等地形景觀,曲折的海岸線和陡峭的崩崖,夏天綠草如茵,可在遠方的山壁上見到野生山羊,徜徉在遼闊的草原上吃草。
風吹砂是墾丁的特殊景觀,每年東北季風吹起時,海岸上的沙子就會被吹上路面,路面上會堆滿細砂。
每每路經過風吹砂,就會被砂子打的很痛,但這個現象只有冬天吹東北季風時才容易發生,夏天則還好。而這裡是我記憶中印象改變最多的地方,我隱隱記得,以前的風吹砂奇觀,冬天來時路上是砂子多到像座小山,連車子都不易經過,現在的風吹砂看起來像是小了很多,也許是人為的開發造成了破壞,那記憶中的風吹砂奇觀似乎已不復存在。
在風吹砂和佳樂水中間的小漁村,發現這裡有一片沙灘叫啞口海。

這美麗的海岸一般遊客就只是路過不會停下來,但就在下看來這裡應該算是拍海潮和日出秘密景點。當看著美麗的海岸線而忘我時,開始下起小雨了,迅速拍一下,回到車上要清鏡頭了,都是小水滴。東部海岸開始下起雨來了,後面的路途就不再往上開去佳樂水,而改回南下往西邊走,過了極南點之後,西邊竟然沒下雨,台灣真是神奇寶島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