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台灣高雄】圓樓好客時尚餐飲,新一代美味健康客家菜

台灣各地有許多客家文化園區,今日選擇來到高雄的圓樓好家客家文化園區,我的天,南台灣的天氣真好,我從台北出發時是下雨的耶,南部竟然好天氣,而且從15度的氣溫一路南下,到高雄竟然21度,台灣真是寶島呀。

進入園區,就可見到客家的代表性建築,土樓。客家人建築土樓其設計除了主要為防禦保護,更是將族群凝聚向心的一種精神象徵,保存客家傳統文化的精神。客家土樓聞名世界,但本人在台灣比較少看到以客家土樓為型態的建築,記憶中的都是從照片中福建土樓樣式而得來的印象。
高雄圓樓好客客家文化園區,是以【文化、教育、產業】三大主軸,保存維護客家的文化。園區內也提供美味的客家風味餐,重點是改良式的健康客家風味餐哦。以往的客家菜都是採重油重鹽,要很下飯,但以現在的健康概念而言,對身體的負擔較重。而這裡的客家菜經過新一代的改良,少油少鹽,減輕身體負擔又保留客家食材的風味,真的不容易。早期我在品嚐客家菜都是吃少許幾口就投降的那種,這裡的客家風味餐讓我對客家菜有許多的改觀,讓我呷厚飽飽。
我們所認識的客家族群,在印象中是一群很勤奮努力的民族,我想客家的祖訓文化是「刻苦耐勞、勤儉篤實」,所以客家人到任何一個地方生根立基都是非常的努力。在台灣也常常在各縣市看到許多客家園區的展示,為了讓每個人能看到客家人堅忍不拔的硬頸精神,也讓身為客家人的下一次要傳承認識自己的文化。
想要認識客家文化、喜愛客家文化或想品嚐客家美食的人,也可選擇來這裡逛逛,如更有時間的話,也可在園區內自費下午茶,渡過一個悠閑的下午時光。

 圓樓好客時尚餐飲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7號
 電話:07-31561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