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6

【台灣苗栗】山中無歲月的夢想民宿,南庄橄欖樹

猶記得,數年前幫雄獅旅遊寫了一系列的跟著貓咪去旅行的行程,最近在網上看了一下,南庄橄欖樹這個行程,依然還十分火紅呀!
南庄橄欖樹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不僅有好山、好水、好空氣,最重要的也是這一家人十分的和樂,是我所欣羨的夢想家庭,這次舊地重遊,場景雖已有些微的不同,店貓熊熊也不在了(R.I.P.),這次就把照片再次翻新了一遍。順便把我當時幫雄獅旅遊寫的文字再拿出來回味、回味。

愛唱歌的媽媽、和愛家的雙子小孩,還有二隻可愛的貓咪"熊熊"(已過逝)和"color",用畫筆、歌聲,在「山中無歲月」的環境下度過了愉快的每一天…
彷若歌中的橄欖樹~『音樂.藝術、人文、夢想』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一首歌,帶你走入回憶時光
 就猶如齊豫唱的橄欖樹~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這裡好像一幅畫,給你無限想像,在橄欖樹的世界裡,有音樂、藝術、人文還有對 ”家”的希望~
『阿公是林務局的員工,因著工作的關係,需要常常搬家,在鄉間城鄉流浪成為了一種宿命。這裡本是世襲的地,也植種了數十棵土橄欖樹,而愛唱民歌的媽媽當時聽到”橄欖樹”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正述說著她的心境、一個內心最深深的渴望~家"橄欖樹"。流浪是為了尋找一個落腳的地方。想停下來,不想再流浪,讓”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當時…小主人這麼說著~

因為我喜歡一些特色雜貨和手工藝,所以你看到的幾乎都是自己做的和自己去外面特地找的,你會發現這裡有許多精緻的小物。這些小東西和可愛的貓咪,都可以讓你在這邊待上一整天了。
~當時…小主人這麼說著~
貓真的是很神奇的動物,我也是養了貓之後,才愛上貓。只有看著貓~看著~看著~心情就放鬆了起來,壓力也沒了。』
~當時…小主人這麼說著~
Color還在,熊熊…一路好走!
原本應該是停不住的雙子男,因為養貓~,而愛上貓,開始戀家~
橄欖樹,把來這裡的每個人都當做家人一樣,來到這裡,你會發現在很多貓的主題,和家的創作,告訴你~雙子也是很愛家的~
走在裡面,雖然外面下著小雨,但是相機一然拍個不停,處處是題材!
紫屋餐廳外櫥窗,很有歐洲小店的風味。
非假日時來,可以安安靜靜的在這邊用餐、看書,讓你坐上一整天。幸運的話,店貓Color會在你旁邊的椅子上睡上一覺。
屋子與屋子間的小廊道,取名愛情小徑…
情侶適合手牽手走過,回到住的房間。
山中地中海,再找個時間過來住住…。
這裡的房東真是細心,下坡要小心慢行。這些手工藝可都是出自小主人之手…
在露天的咖啡座,也可以看到貓咪主題的創作。
小老闆,除了木工藝之外,他對園藝植物也很有興趣,這些造型盆栽那找的呀,看到這個我也心血來潮想來種種東西。
無疑的,他是一位心思細膩的藝術家(我心裡這麼想著)。
店裡門口的盆栽植物,有好多是我沒見過的。
出國搜集來的貓咪圖案明信片,喜歡的話可以購買。
套餐,$380元一客,有多種選擇。
重點是這個橄欖,真是美味呀…。
橄欖樹,原本只是讓家族有個渡假的地方,只有口耳相傳和熟客才知道的美地。有時候媽媽心血來潮時,畫些畫自娛娛人一番,高興時唱幾首民歌與客人同樂,泡杯香醇的咖啡,看本小說。就這樣在「山中無歲月」的環境下度過了愉快的每一天!

『家是最讓人放下心防,沒有防備的地方。這裡有很多海外的客人,每年都會來住個二、三個星期,當問他們怎麼會想這裡,一致的答案幾乎都是,這裡有家的感覺,讓人很放鬆,沒有壓力。
你可以來這裡發發呆~看看書~玩弄貓咪~聊聊天~
~小主人…如是說…~

 南庄橄欖樹
 網站:http://www.olive-tree.idv.tw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九鄰42份7-6號
 訂房專線:0919-822379(請於AM 09:00~PM 10:00 來電)
 傳真:037-825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